毕赫綄

【牢底坐穿组合】无用之人 1(坏家伙们au)

《坏家伙们》是一部韩剧,讲的是一个警官带着三个罪犯去查案的故事,有一点像自杀小队。非常好看!强烈推荐!里面朴海镇饰演的李正文是一个高智商的精神病患者,又能打又能想。

实在不知道谁来领着这四位了,那就他上吧!

四个人的关系参考之前的【牢底坐穿组合】非正式咨询深渊在我这两篇文章,直接点链接或者合集都可以看到。

受到 @伊甸考试院四楼VIP跪宾一位 的启发,以文换文,希望大片诅咒快点出来。

 李正文在剧里真的很帅!!!!安利一下他。

 null

 

实话实话,李正文对眼前的这四个人感情很复杂。

 

在自己的案情被彻底查清后,他被无罪释放。然后继续在特殊犯罪调查组,和郑泰寿,朴雄哲一起跟着吴久卓在刘美英手下查案。随着案件的增多,他们的刑期也在不断减少。四年左右的时间里,朴雄哲和郑泰寿都先后被释放,朴雄哲回帮派接替首领的位置,郑寿文踏上他的赎罪之旅,吴久卓光荣退休,而李正文也成为了犯罪侧写师,直属于已经是一级警监的刘美英。

 

在送走最后一位老朋友后,李正文收到了一封邮件,上面除了四个罪犯的信息之外只有一个地址和时间。

 

新的故事吗?李正文内心有些雀跃。从最开始加入特殊犯罪调查组开始,他就知道搭档们迟早会分开,如今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好结局,自己倒是有些不舍了,四年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够性格障碍者描摹出情绪的轮廓,感受人间烟火。下一个四年,新的同伴会带来什么呢?想到这里,李正文嘴角上扬,开始查看这四位的资料。

 

 

 

 

“我有拒绝的余地吗?”

在指定的时间地点见到人后,不喜欢主动开口的李正文抢在刘美英张嘴前问了出来。

四个人,四个真正的精神病,四个真正的连环杀人犯,四个跟警方有仇,跟这些人搭档,自己还不像朴雄哲和郑泰寿能打,也没有吴久卓那样老练的手段镇住场子。


会被咬得连骨头不剩吧。

 

刘美英表情有些不自然:“我知道你的难处,这次人员安排也的确很棘手,”顿了顿,“不,不应该说是棘手,应该是根本就不应该放出来。”

 

“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李正文隐约能从这次安排中感到一些更深的东西。

 

“是上头特别点名的,”刘美英转过身,“这次的指令甚至都不知道是谁发布的,连我都只能通过厅长来交接任务。”

 

刘美英身为一级警监,但连她都没有一点头绪,看来这次的水比上次的还深啊。

李正文在心中默默地叹口气。

 

“你放心,这四人虽然都很难对付,但是他们的脖颈处都已经固定了微型炸弹,定位仪,如果谁敢轻举妄动,或者杀害无辜的人,那么最少也会脑袋分家。而且正文你的安全将放在首位,这点实力我还是有的。”刘美英如今在这个位置上,少不了李正文的帮助,一报还一报,保住李正文她还算有信心。

 

“所以你就这样让我和这四个搭档去执行任务?”李正文低了低头,厚重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出表情。

 

“搭档?不不不,正文,你要坐的可是以前吴久卓班长的位置,带着他们走,你可是他们的最后保险。”

 

不干,走人。

 

李正文戴上卫衣帽,双手放在口袋,准备离开这个地方。

 

“等等正文!”刘美英有些焦急,连忙拉住了李正文,“你没有发现这些人的共通之处吗?”

 

清一色的反社会人格?

 

“正文你有没有想过,从心理学的角度上,你们是同一类人呢?”

李正文停住了脚步。

 

刘美英连忙说:“正文难道你不好奇吗,有着同样心理的人,但最终都走上了那样十恶不赦的路。可是正文你是不一样的,除了出于本能的保护自己的家人而对那两个强盗下手之外,你的内心还是在多次反抗这种血性,甚至多次的催眠暗示都没有能彻底让你走上那条路!你和你这些所谓的同类之间的区别在哪?为什么你可以克制,但他们却在放肆?”

 

李正文回了头。

 

刘美英有些激动:“我听吴班长说过,你之前一直有在看这方面相关的书,对正文来说,之前的查案过程虽然都很血腥,但实际上你并不排斥这个过程,所以,这是一次机会!请你.....”女警监突然想到了什么,还是把最后一句话咽下去了。

 

只有认清黑暗,才能认清自己吗......

 

李正文取下帽子:“这几位什么时候会到?”

 

“他们被关在不同的地方,不过应该很快就到了,如果没有发生当初你那样的意外的话。”见到李正文同意了,刘美英明显松了一口气,开了个玩笑。

 

但愿如此吧。李正文默念,脑中开始回顾这几个人的资料,想着如何应对他们的办法。

 

 

 

 

 

第一个来的是金光日。

 

意料之中的结果。

 

李正文知道这个年纪最小的家伙根本没有真正地入狱,他所掌握的东西足够让他呼吸着外面的空气,虽然是以一种限制了自由的方式,但还是比监狱要好多了。

 

明明是个罪孽深重的家伙,但眉眼之间一点忧愁忏悔都没有,轻快,明亮,好像一切事情都与他无关。

 

他是怎么做到的?根据之前的案例来看,如果说是生理上的缺陷让他做出了这些事,那短暂的快乐过后,如果在一定时间内得不到下一次,应该会得焦虑,暴躁。为什么会毫无负担?或者只是看上去?李正文把目光放在金光日身上,细细地打量。

 

“啊!是漂亮的姐姐!”摆脱了手铐后的金光日显得格外轻松,活动着手腕,向两人走来。

 

“姐姐知道我是谁吗?”金光日露出了一个无害的笑容,配上他的黑红色卫衣,仿佛一个还在读的学生,“他们派姐姐来不怕会发生点其他的什么吗?”

 

“自然是知道,”刘美英不吃他这一套。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别动歪心思,你不会想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什么。”说完碰了碰脖子。

 

金光日伸手摸了到了一个圆环,脸色立刻变得不善:“我以为这只是一次交接,你们,是不是又越界了。”说罢死死地盯住了刘美英背后的李正文。

 

啊,仿佛我是什么幕后黑手一样。李正文默默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和前队友在一起的生活让他发现自己还有一些幽默细胞。不过为什么要用“又”?之前发生过什么吗?看来还有很多档案之外的东西啊

 

“你们...”金光日还想继续问,却被后面传来的脚步声打断了。

 

第二个是徐文祖吗....

 

狱警并没有给徐文祖带来那套他常穿的黑色套头衫,而是平时外出的白色西装和衬衫,和他牙医的身份非常搭配。配上那一副银丝边的眼镜,他看上去根本不像刚刚出狱的犯人,而是准备上班的医生。

 

看来监狱并没有改变他什么,或者说,这样的人无论生活在什么环境里,都无法动摇他的本质。李正文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微微扬起了头。他想到了之前发生的考试院惨案。

 

徐文祖从阴影里走出,迎面对上了李正文,深邃的五官,下垂的眉眼,平静的神情,他甚至都不好奇我们的目的和身份吗?

 

两人对视了一瞬,徐文祖露出了友善的笑容,正准备开口。

 

“你是毛泰久的那个医生!”金光日非常不识趣地凑过来,认出了徐文祖。

 

“.........金先生吗,”徐文祖听到熟悉的名字,转过头,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后,意识到了什么,又看向李正文:“还有几个?”

 

语气冷漠,毫无波动,嘴角上还挂着礼貌的微笑,但这份戒备十足。

 

“两个。”刘美英抢先回答,表情也没有刚才那么镇定,显然这几位的私下来往并没有被登记在案。

 

不确定的变量增加了,看来公式也要换了。李正文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听到了远处的传来的脚步声。

 

第三个是毛泰久。

 

毛泰久并没有像李正文想象的那样具有压迫感,他的颧骨很高,不怒自威,但是意外地没有威胁感。李正文歪了歪头,根据资料,锦衣玉食中长大的少爷向来都是活在父亲的溺爱之中,即使是杀人,也能找到人给他断后。甚至到最后事情败露,也能依靠之前的财富找到逃脱的方法——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李正文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报纸上的照片。警方对这位的态度很奇怪,逮捕时并没有任何一家媒体在场,转移的时候也没放出任何消息。所以导致媒体只能放出毛泰久之前出席活动的照片。用发蜡整齐梳过的背头,得体的笑容,贴身的条纹西装,一幅商业精英的样子。

 

但是现在?

像是有人硬生生抽出了他的脊椎,当着他的面打断了,目前支撑他站在他们面前的,不过是用劣质胶水再拼凑起来强行粘回去的东西罢了。

 

他走得很慢,腰杆是挺直的,但眼睛里面没有光。身上还是那套熟悉的条纹西装,但明显不再合身,像是大了一圈,又或是穿的人瘦了一圈。

 

“哥?”第一个发声的是金光日,先前的表情全部被不可置信替代,赤裸裸地表现在脸上,一点也不掩饰。

 

他快步向前走去,轻轻地搂了一下毛泰久的肩膀。李正文这才注意到金光日是比毛泰久要高的,只是这张看上去稚气的脸让人忽视了这一点。

 

“啊,光日,好久不见。”毛泰久并没有选择靠在金光日的身上,反而推开了他。但这个举动让他的眼睛里的死水有了些波澜。

 

看来骨子里的傲慢还在。

 

毛泰久这时才开始提起精神环顾四周,发现了熟人并不止一个。“医生?真是少见。”

 

“彼此彼此。”徐文祖挑了挑眉。说实话,他并不在意毛泰久身上发生了什么,只是这巨大的反差让他感到很不适应,毕竟是自己曾经的作品,如今却是这样.......

 

真是可惜,还好之前的眼光够长远。

徐文祖象征性地摇摇头,表示遗憾。

 

李正文看着他们三个的互动,瞟了一眼满脸困惑的刘美英,心中却越发明朗,对接下来的任务越发期待了。

 

徐仁宇是最后一个到的。

 

作为一个唯一符合李正文预期的人,他甚至没开口,就已经让李正文产生了不少好感。

 

意料之外,他并没有穿西装,而是较为舒适的黑色针织和一件夹克,配上蓬松未经打理的刘海,莫名有股少年气。

 

可惜脸上成年人特有的阴郁将这份感觉破坏得一干二净。

 

从推开大门的时候,除了正在低声询问毛泰久近况的金光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徐仁宇身上,准确来说,他的腿。

 

其实经过一年左右的复健,徐仁宇的腿按道理来说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是和正常人比起来还是能看出差别。空旷的大厅中,不协调的脚步声显得格外沉重。

 

在离光亮处还有两排长椅时,徐仁宇不客气地坐了下来。开始打量在场人员。

 

李正文对这样的举动并不反感,比起前面几位的先天性的暴力因子,徐仁宇更倾向于后天的畸形培养。加上他和陆东植的种种的纠葛显得这位相比起其他人更有人间烟火气。

 

“......毛代表?”徐仁宇第一眼就看见了毛泰久,但是有些犹豫,他和毛泰久的交集不多,只在酒会上有一定的接触,毕竟首尔和成云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两家的业务区别也比较大。当初成运出事的时候,徐仁宇只是略有耳闻,现在在这里看到还算熟悉的面孔,心中却越发没有安全感,疑云也越来越大。

 

“徐理事。”相比起徐仁宇的不确定,毛泰久倒是给了肯定的答案,并礼节性地低了低头。

 

“仁宇怎么只顾着和毛代表说话吗?是对我这个哥哥有意见吗?”徐文祖在两人打完招呼后,马上插了一嘴。

 

徐仁宇脸上的表情一僵,抿了抿嘴唇:“你也在这里。”并没有重逢的喜悦,更多是复杂的感觉。

 

刘美英应该要坐不住了,四个人里面,每个人至少认识其他的两个。这样无形之中加强了这几位的隐性联系,从给定个数的元素中取出指定个数的元素进行排序和从给定个数的元素中仅仅取出指定个数的元素不考虑排序再进行组合,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会加大不稳定性。

 

相当的麻烦,但非常有挑战性。李正文嘴角上扬,身为数学和哲学双博士学位的拥有者,他本能地对这些未知变量感到兴奋。

 

“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有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目前的情况和你们的任务。”刘美英及时打断了对话。她对于现在的情况感到有些失控,是时候拉回主动权了。

 

 

 

 

 

“所以我们能有什么好处?”听完介绍后,第一个回话的是徐仁宇。他并不反对这看上去荒诞的组合,他更想知道自己能获得什么。

 

“鉴于各位都是无期徒刑,所以我想减刑可能对各位来说没什么用,”刘美英看了一眼李正文,“所以改为自由活动时间,破案的时间越短,你们获得的自由活动时间越长,或者可以选择另外的关押地点.....”话没有说完,但她相信这些人能明白意思。

 

“你怎么知道我们不会拒绝?毕竟你说的任务可是要搭上性命的,在‘监狱’里我们可不用担心这一点,不是吗?”金光日笑得很单纯,但话里藏针。

 

“清醒点,我们没有拒绝的余地。”毛泰久摸了摸金光日的颈部,看上去像是威慑又似安抚。

 

有趣的关系,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吗?李正文难得地被这种互动勾起了好奇心。

 

“那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我们的限制又是什么?”徐文祖加入了对话,他很满意这个安排,既能满足自己的兴趣,又可以去看看亲爱的发展现状,甚至这个队伍里面都是熟人,何乐不为呢?

 

“这就是接下来要说的,”刘美英打开一个保险盒,里面是四个电子脚铐,“在这个自由活动的时间里,你们需要带上这个,所有的行动都会受到监视,如果有意外发生,那么将受到电击警告。”

 

“你们到底是在对付我们还是对付罪犯呢?”徐文祖嘴上抱怨着,但却第一个戴好了脚铐。

 

“从本质上说也没有区别。”徐仁宇紧跟其后,这对他说是一个机会。虽然要与变化莫测,阴晴不定的大哥和两个几乎算是陌生人的家伙一起共事,但是这比起自己的计划来说可不算什么。

 

“为什么是脚铐!这可是xing犯罪才要戴的东西吧!”金光日拿起脚铐,在手上把弄着,没有要戴上的意思。

 

“光日现在也喜欢讲笑话了吗?”毛泰久倒是没有什么犹豫,反手戴好了脚铐,回头问道:“需要帮忙吗?”

 

“哥你怎么也?”对于这个举动,金光日瞪大了眼睛。显然他认为毛泰久会和自己一条战线。

 

“被关在暖房里的家伙就不要想那么多了。”毛泰久面无表情地揉乱了金光日的头发。精神病院那地方,能少待就少待。

 

“阿西,怎么这样!”金光日拍开了毛泰久的手,骂骂咧咧地也戴上了。

 

刘美英满意地看到这一幕,双重保险之下,再怎么狡猾想要逃跑也要脱层皮“既然都接受了,那么特殊犯罪调查组现在成立,你们以后就跟着李正文李警官了,我负责技术上的支持。”

说罢就走出了大厅。

 

担子倒是甩得干净。被推到幕前的李正文一下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

 

“你不是警官。”肯定的语气,“花砚洞案当年可是闹得很大”徐仁宇对自己的记忆很有自信。

 

“十五条人命,呵,看来你也不比我们好上多少。”毛泰久站在阴影处,看不见脸上的表情,但是隐约能听到螺丝钉扭紧的声音。

 

“是这样吗?亲爱的。”徐文祖靠近了一些,他对这个一脸冷漠的年轻人产生了好奇。

 

“消息滞后了,”

 

开始了吗,第一轮的试探。

 

“人不是我杀的,两年前罪名就洗清了,还有什么问题吗?”李正文声音没有起伏,答案简洁明了。

 

他抬起眼睛,看了看这四位“很好,如果没有问题,那我们马上开始任务,你们的行动细则我会在车上说明的。”说完戴上卫衣帽,往门外走去。

 

剩下的四人对视了一眼,没做停留,跟了上去。

 

 

 

李正文坐在副驾驶上,刚刚系好安全带,就听见有人敲车窗。摇下来一看是徐仁宇。

 

“你想让我们在路上就全员削减吗?”徐仁宇表情不善。

 

回头一看,后座坐满了,驾驶位却没有人。唯一在车外的还是断过腿的徐仁宇。

 

“你们谁会开车吗?”李正文向后问。

“出来前我挨了三枪”金光日摊了摊手,表示不干。

 

“我四枪,坐过一段时间轮椅。”毛泰久双手交叉,抬起头直视着他。

 

“我不会开车。”徐文祖一脸无辜。

 

啊,什么精神病,什么高智商,什么特别能打,交通出行都成问题。

 

上班第一天,无限怀念以前的旧队友,最后自己当司机的李正文这么想。

 


tbc


评论(43)

热度(3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