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赫綄

【久日】金先生表示很满意2(魂穿au)

1 在前面,和 @傅阿斐。 的联文,另一个视角可以点她的主页。久日真的好上头啊!我都成了日更选手了。




“所以你真的不穿吗?”李亨俊有些无奈。

 

“又不是我的东西,我凭什么要穿啊!”金光日笑得一脸无辜,但挑衅意味十足。

 

“可是,你现在就是在这个身体里啊,他的东西也是你的东西。”

 

这人怎么不讲道理呢!李亨俊都快气笑了。

 

“当然不一样!”金光日振振有词,“把一个人的心脏换掉,他还是那个人,但是把他的大脑换掉,就不能在定义为同一个人了。”

 

“那你现在身上穿的衬衫也不是你的,是我的,还回来吧。”李亨俊心里微微一动,虽然态度超级差,但这幅耍无赖的样子倒是和自家的恋人很像。

 

“好啊,”金光日倒是意外地爽快,“你过来帮我脱掉我就还给你。”说着就用手指慢慢地从下到上,轻抚过衬衫的扣子,一直到嘴唇附近,暧昧地碰了一下才算完。

 

这明显是两个人。李亨俊现在非常确定这件事。

 

他叹了口气,脱下围裙,转身走向了房间。

 

金光日一个人在外面倒是有些惊讶。本以为这个看上去很老实的家伙会继续脸红着说些什么这样不太好之类的话,但是他居然什么都没说就把自己留在外面了?

 

不能这样无视我。

 

脸色一点点变黑的金光日准备开始制造点“小麻烦”的时候,李亨俊抱着一床薄薄的毯子出来了。

 

“那什么,家里面也没有新的衣服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你先穿着原来的吧,待会我们可以出去买新的。”李亨俊一边说一边走近,“现在不想穿也没关系,这个毯子是新的,早晨凉,你可以先披一下,免得感冒了。”

 

他大大方方地直视地金光日,没有躲闪。

 

当然敢这样做还是因为距离让他只能看见金光日的上半身。

 

金光日觉得要是毛泰久这样跟自己说话,那么他们可能第一次见面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阴阳相隔那种。但是面前的这位顶着一模一样的脸说出这种话,却没有违和感。

 

非常温柔的感觉,很舒服。原主的身体不断地像他传递着这个信号。

 

什么嘛。金光日莫名地有些生气,明明现在这话是对我说的,你凑什么热闹。

 

看着眼前的人表情逐渐变差,李亨俊有些紧张:“不盖毯子的话,要不我先去调高一下温度?”

 

“不。你待在这里就好。”金光日一把抢过毛毯,把自己裹起来,“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好,你想吃什么,我去帮你加热。”眼前的人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一个小粽子,李亨俊没忍住,手还是不自觉地放在金光日的头上摸了两把。

 

“吃你啊!摸什么摸。”他张开嘴,朝着手的方向虚咬了一下。然后一屁股坐到凳子上,瞟了一眼李亨俊“喂我。”

 

“得寸进尺了吗?”李亨俊也不恼,拉了把椅子坐到金光日对面,“喂你也行,那你要告诉我你的相关身份信息。”

 

“这样可不太公平,李警官。”金光日拉着椅子又往前挪了挪,“你也要告诉我你的,还有这个人的。”金光日低了低头,表示自己。

 

“你怎么知道我是警官?”李亨俊愣了一下。

 

“没有正常人会在见面的时候敬礼。”金光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当然我肯定不会说是因为周围的警察抓我太多次,都能下意识地判断出来了。

 

“好吧。”李亨俊相信了这个理由,他也觉得刚刚自己手足无措的样子有点傻,“接受条件,那么先从我开始,我是李亨俊,职业是刑警。现在,嗯,怎么说呢,你之前是丁宰璨,是一名检察官。那么你呢?或者说你们呢?刚刚你叫我的时候,说的是另外一个名字。”

 

居然反应得很快?看来只要是顶着这张脸,在哪里都不会蠢。但这个职业........和自己还有毛泰久完全相反,不会就是来克我们的吧。

 

“名字已经说过了,职业是......”总不能说我是连环杀人犯吧。

 

“有什么问题吗?”李亨俊拿起一片面包放在金光日嘴前,他看见金光日的眼睛往旁边看,以为是他想吃东西了。

 

烤得恰当好处的面包散发着阵阵焦香,金光日没忍住,一口咬了上去。昨天晚上和毛泰久一直厮混,什么都没吃,现在倒是真的饿了。

 

吃人家的嘴软,给点假的信息没什么。

 

金光日含糊不清地说;“我刚刚念完书,跟着父亲,准备继承他的事业。”

 

吃家里的软饭?难怪不好意思说。李亨俊表示了解地点了点头,递上一杯牛奶:“那另外一个呢?”

 

“毛泰久,毛代表,是成云通运集团会长的儿子。”金光日借着牛奶把嘴里的面包咽下去,出卖毛泰久的时候必须口齿清晰。

 

“看来你们都生活得不错。”李亨俊真心发出感叹。他和丁宰璨都算得上是白手起家,如今的生活可算是来之不易,但金光日和毛泰久明显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少爷。

 

“如果不在意社会伦理秩序的话,的确活得很开心。”

 

如果没人管我们是不是在杀人的确会活得更开心。

 

“没关系的,只要在意的人接受就好,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李亨俊觉得自己和金光日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很多,两人仿佛产生了共鸣。

 

这人关注点有问题,我明明是在说秩序那边,他理解到伦理方面了。

 

但金光日也不解释,毕竟毛泰久抓自己去警察局自首这个场面还是太过于魔幻了。

 

他轻咳一声,把话题拉回来:“那这个丁宰璨是什么样的人呢?”然后眼神示意李亨俊把旁边的布丁拿过来。

 

“你们喜欢甜食的习惯也一样啊,”李亨俊拿起勺子挖了一小块,说起爱人,他有些骄傲,又不太好意思,“他是一个很好的人。虽然有些不太会说话,直来直去的,平时也很邋遢,不爱收拾,也不会做饭,”想到这里,他笑出了声,“但是也很贴心,会照顾人什么的。工作上虽然被说不善交际,老是冷着个脸,可大事上分的很清楚,有自己的底线,是个正直的好检察官。”

 

“哦。”

 

巧了,最讨厌这种检察官了,上次差点没命就是因为摊上这么一个检察官。

 

可能是觉得当着其他人的面夸自己的爱人有点不好意思,他又拿起一颗草莓:“说说你吧,或者说说那位毛代表也可以。”

 

“他都不是人。”金光日对草莓有些嫌弃,上次他可是用下面那张嘴吃的。

 

“为什么?”李亨俊有些惊讶,他的另外一个形象居然是这样吗。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天性如此,”草莓摆在自己面前,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脆弱又偏执的家伙,但控制欲却强得不行,任何超出掌控的东西都会毫不留情地毁掉,而且粗鲁又野蛮,明明想找个同类,但只想玩单方面会赢的游戏,表现得像个暴君。”

 

当着毛泰久的脸讲毛泰久的坏话还是很刺激的。

 

“那你是他的张绿水吗?”虽然他一直在说些不好听的话,但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金光日的表情兴奋又张扬,眼睛里的快意简直要满了出来。

 

“谁?”金光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没什么。”看来是别扭的一对。

李亨俊想起了自己和丁宰璨相识的初期,那时候两方也不怎么会说话。

 

“到我了。”金光日最终还是一口咬向了那颗草莓。“我现在对于你来说算什么?”

 

“很难说,开始我还以为你是这具身体的另一个人格,但是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确像是另外一个世界来的访客,”李亨俊退后一步,又拿了一片切好的苹果,他发现对面的人好像不爱吃草莓,“按照逻辑来说,你是一个彻底的陌生人,但是这样离奇的经历,这样奇怪的对称,你就像是我另外一个世界的爱人一样。”对面的人咬了一口苹果,但还剩下了一大半,这是在喂一只鸟吗?“所以,我会尽量对你好,不管是为了这个身体,还是替另外一个世界的我照顾你,尽量温柔,尽量体贴,直到你回去,让你认清自己的心意。”

 

然后等你回去的时候,就可以好好地和另外一个我交谈了。李亨俊相信金光日足够聪明,能领会到自己的意思。

 

原来毛泰久说情话是这个样子吗?金光日大脑有些转不过来,另一个世界的爱人?他觉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也太恶心了。

 

但是这具身体疯狂跳动的心脏不断地像他传递着一个信息:

 

毛泰久,我可能要出轨了。



ps:张绿水是韩国古代的一个妖妃,有点像我们国家的妲己。然后纣王对应燕山君。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