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赫綄

【牢底坐穿组合】无用之人 2(坏家伙们au)

1 可以看链接了!合集里面也有两章算是大背景?

加起来写了快一万还没写到我想写的部分,真的太难了。



李正文给他们的第一个的权限是在他们调查的时间里,会暂时解冻他们名下的资产,供他们出任务时使用。

 

“晚上九点前我们在这里集合,你们有12个小时的时间去处理这些事。”

李正文站在房间门口。他特意挑了一家人气较旺的旅游酒店,一是人员混杂,比较好掩饰他们的行动,更准确的说是,甩锅的时候比较方便;二是在原来的破旧别墅里他们只能睡长椅,就算那些小少爷吃了几年牢饭不介意这个,但自己现在可不是当年那个囚犯,有权要求更好的工作环境。

 

听到这个消息,徐文祖和金光日一脸轻松,反而徐仁宇和毛泰久倒是表情奇怪。

 

在下车去确认财产的时候,四个人非常有默契地分开了,连看上去最缠着毛泰久的金光日也没有多说话,戴好帽子就走。

 

李正文目送着他们远去,然后回到房间里,调试仪器,打开了GPS定位。

 

有意思的是,分开不久,金光日的GPS移动速度就骤然加快,像是坐上了车,直接朝着国境边界驶去。要跑了吗?李正文有些犹豫,金光日在这几个人里面给他的压迫感不是最大的,但是背景却是最深不可测的。接个任务还要陷到另外的麻烦里可不是李正文想要的。

 

刘美英给的底线是.......不杀人和需要的时候人在。想到这里,李正文打消了上报的念头,开始查看其他人的动向。

 

徐文祖倒是没什么大问题,定位显示一切正常,但是这个路线.....他是要把所有的银行都去一遍吗?

 

我就不期待他们会有一般的行动了吧。和正常人一起生活了很久的李正文感觉突然和一群所谓的同类在一起有些不适应。快速调整好心态后又看向另外两位。

 

徐仁宇和毛泰久在便利店短暂地碰了下面。出来的时候手上都拿着预付款手机。

 

毕竟之前就算再怎么喜欢干那些不能拿上台面的事,表面的身份该有的还是有的。可时过境迁,现在徐理事睡了一年,进去了一年,外面的俗世看上去已经与他无关了。而毛代表则是轰轰烈烈地被送上庭审,浑浑噩噩地进了病房,这几年下来算是彻底被隔离出了公司的管理层。当下是用钱的时候,李正文倒是好奇他们会怎么做。

 

“要联系律师吗?”徐仁宇拉开了易拉罐的口,冰凉的酒液让人神清气爽,毕竟监狱里可没这东西。

 

“那帮吸血虫赖在股份上那么久,也该交点东西出来了,”毛泰久点燃了一支烟,跟金光日在一起的生活最终还是让他习惯了这个味道,哪怕是劣质的烟草也让他会觉得稍微安心,“但时间太短了,晚上九点之前他们可吐不出什么东西。”

 

“是吗......那先告辞了。”看见问不出什么后,徐仁宇礼貌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吐不出什么,不代表他们不会被先被剥一层皮。毛泰久想了想,删除了输入一半的号码,又重新输入了另外一个。

 

徐仁宇倒是没有马上使用手机,而是先去了一个地方,他要见见熟人。

 

 

 

 

 

打开房门的那一刹那,陆东植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天呐,徐......仁宇?!你为什么会在这?”

 

徐仁宇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被一把拉进了门。

 

“你怎么出来了?来的路上有人看见你吗?”陆东植有些慌张,“你怎么没戴帽子?也没拿什么遮着脸,路上有那么多监控,你被他们发现了怎么办?啊!不对,我怎么在想这些!你现在可是个越狱犯,你要快点回去,说不定他们还能轻点处罚你......”说着又把徐仁宇往外推。

 

“给我冷静一点!”徐仁宇一个反身就把陆东植压在了门上,他又好气又好笑,自己怎么就摊上了这样一个家伙。

 

“痛痛痛,你怎么在监狱也恢复得那么好?”陆东植嘴上含着疼,手里可不清闲,扣着徐仁宇的腰想要挣脱。

 

“讲正事!”徐仁宇一把拍掉不安分的手,拉开了距离。

 

“我想你。”陆东植有些委屈,尾音带上一丝撒娇的味道。

 

“我们上个月才见。”徐仁宇不吃这一套,冷静地指出这一点。

 

“也够长了,啊,算了,说不过你,那么徐理事这次来到底有什么事?”陆东植见玩笑开不起来,就拿了两把椅子,开始听徐仁宇讲述缘由。

 

 

 

“你们这算什么?自杀小队吗?”陆东植一脸震惊,显然对这种电影里面发生的事情在现实中重现感到不可思议。

 

“自杀小队?”徐仁宇愣了愣,他不知道这个电影,但是光听名字,就能差不多能理解个大概,自嘲地笑笑:“这倒也不是......”

 

“你不能对他们动真格,但是他们知道你是罪犯,就会下杀手吧。”陆东植低下头,抓住了徐仁宇的衣角,虽然知道徐仁宇可不会那么轻易死掉,但是想到他的对手,还是有些担心。

 

“对我有点信心,”徐仁宇嗤笑了一下,揉乱了陆东植的头发,“说正经的,我给你安排的事情你处理得怎么样了。”

 

“你对我的头发有什么执念吗?”陆东植嘟囔了一下,“具体的事项我已经和你姐姐说了,她还没同意,不过态度倒是缓和了不少,根据你之前的说法,应该快了。徐常务那边,自从他上去之后,大韩证券流年不利,每天焦头烂额的。”

 

“徐智勋那个废物,果然是烂泥扶不上墙。离开了他父亲马上就原型毕露了。”徐仁宇冷哼一声。拉拢那个势利的姐姐的确困难,但墙头草对风向的敏感倒是可以利用。一直以来都在为利益分配感到不满的家伙,现在看到了机会,应该马上上钩了。自己虽然现在还在服刑,但是根据已经是组长的陆东植每个月带来的公司相关信息,和凭借多年的业务水平,他还是能掌握大概情况。让姐姐先进入公司的管理层再拉徐智勋下马,最后拿回自己的股份,开始和律师谈减刑的相关事宜。在狱中的一年里,徐仁宇可没有像多数人想象的那样清闲。

 

“先不说这个了,我现在需要一笔资金来应对那些任务,我之前托给你的那几个项目和账户还在吧。”进去之后,有不少贪心的家伙想要假公济私,从这个前理事身上捞点油水,但全都失败了,就在于他们万万没想到这些东西居然在徐仁宇的仇人,或者说看上去的仇人那里。

 

“啊....那什么,不动产和几个项目我都有好好看着,但是账户里的钱我都拿了不少.....”陆东植的声音越来越小,“我拿去用来资助那些受害人的家庭了......”

 

徐仁宇拍了拍陆东植的肩膀,笑得一脸温柔,声音低沉:“你好像没问过我的意见。”

 

陆东植打了个哆嗦,但还是坚定地迎上了目光:“你伤害人家的时候也没问他们的意见,”又想了想,“你别生气啊,我这不是也算是帮你还债嘛。”

 

徐仁宇张了张嘴,还是选择不说话。他并不对那些受害者感到愧疚,甚至连同情都做不到,更不要提补偿。只有对自己有价值的生命才重要。他在意的人很少,甚至没有,但陆东植是最特殊的一个。

 

和自己完全不一样,陆东植在意的人很多,几乎对所有生命都保持着怜悯尊重的态度,有时候他会嫉妒,凭什么分给自己的和分给其他人的是一样的。但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他发现这人分给自己的,终究还是要多些,而且更长久,更真挚。他很吝啬,但也会知足。

 

“好吧,那我来看看目前还有什么能够用的。”徐仁宇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有继续纠缠这个问题。

 

“好!”陆东植要是有尾巴的话,估计现在会摇得很欢,见到徐仁宇没有太生气,马上开始下一个话题,“我对剩下的那几个项目还是很信心的.......”

 

 

 

 

 

 

 

晚上八点的时候,李正文坐在电脑前,开始查看每个人的动向。首尔是一个大城市,而酒店差不多在城市的正中央,无论去了哪里,要是想在九点前赶到,必须现在开始返程了。

 

在李正文的意料之内,四个人没有一个是去银行确定存款的,所以他给了他们充足的时间去确认那些灰色账户,顺便摸清这几个人的现有的社会关系。

 

徐文祖是第一个回来的。他倒是装模做样地去了几个银行,在营业大厅里面取了号码,只是快到他的时候就起身离开了。一连耍了四五家银行之后,徐文祖这才走向了他的最终目的地——已经被警方封锁的考试院。

 

他是来取之前严福顺骗的保险金的。这个狡猾的女人可不会把这些不义之财放进银行,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亡命之徒深谙此道。

 

如今这家考试院虽然被封条围得严严实实,但是仍然挡不住徐文祖。他轻车熟路地绕开障碍,来到了地下室。角落里空荡荡的保险箱看上去被洗劫一空,但他知道这只是养母的幌子,撕开背后的墙皮,一沓沓现金,账本,保险单赫然在目。

 

他徐文祖可是正经牙医,有口皆碑的那种,没有什么灰色账户,只是黑钱多一些而已。

 

迎进门后,李正文打开冰箱,问道:“要喝点什么吗?”和以前的队友生活的日子让他懂得了基本的社交礼仪,或者更简单的说,喝酒就行。

 

“啤酒就好,谢谢。”徐文祖礼貌地回答。

 

事实证明,有些人就算半瓶下肚,也能脸不红心不跳地看着别人。

 

李正文背脊有点发毛,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开口,清清嗓子:“你想问什么吗?”

 

徐文祖笑得柔情似水:“亲爱的居然主动找我搭话吗?”

 

李正文刚想开口否定这个过于暧昧的称呼,背后响起的声音替他回答了:“又开始了吗医生,真是老套的招数啊。”

 

是毛泰久。

 

他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相比状态要好了很多,甚至有空换掉了打底的衬衣。望着打开的冰箱,扫了一眼,最终还是关上了门。

 

“毛代表也是一如既往地纠缠不清呢,啊,我忘了,不好意思,现在已经不是代表了。”徐文祖没看他,自顾自地又喝了一口。

 

“哼,这就不劳医生你操心了。”毛泰久是背对着他们,李正文并不能看到他脸上的表情,但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像是扭紧螺丝的声音。

 

生气了?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没有迟到吧。”第三次的开门声打破了尴尬的氛围。

 

金光日提着两个保险箱走了进来,然后毫不客气地往床上一丢,满脸写着快问我这是什么。

 

徐文祖非常自然地把头别到了一边,而毛泰久根本就没看他。于是金光日把目光投向了李正文。

 

他今年多大来着?30?还是3岁?

 

李正文本着搞好团队关系的理念,勉强回了一句:“里面是什么?”

 

“秘密!李警官不介意吧,这不是致死的东西,但非常有用!”金光日得意地回答。

 

果然还是3岁吧。

 

李正文又开始想念他的以前的队友了。

 

“仁宇还没有回来吗?”徐文祖起身,想要看看电脑屏幕上的显示。

 

“快了。”李正文没有阻止。信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他之前的队伍就因为信任分崩离析,也因为信任攻克难关。

 

其实更重要的是因为电脑屏幕那个只是个幌子,不是真的。真东西不会直接放出来让你们看见的。

 

先把我给你们的信任抓住吧。

 

 

离九点还差一刻钟的时候,徐仁宇才终于回来了。但像是和谁打了一架一样,嘴角破了口子。

 

“仁宇怎么这么不小心。”徐文祖迎了上来,用大拇指轻触着伤口,像是在安抚。

 

安抚个屁!这家伙明明是施虐式地往死里按!徐仁宇痛得一巴掌拍掉了徐文祖的手,这个琢磨不透的大哥还是和以前一样恶劣极致。

 

李正文轻咳一声,敲了敲桌子,打断了这场家庭伦理。

“以后克制点,现在不比以前。”说罢就转身去拉开了衣柜,没有再关注剩下几人各异的表情。

 

“既然钱的问题已经处理好了,那现在来看看你们能用什么吧。”他侧了个身子。

 

李正文背后的衣柜仿佛一个小型的武器库。四人无论之前什么心理,现在眼睛里仿佛要放出光来。

 

是恶犬的眼神。

 

那现在就来看看你们能干出什么吧。


tbc

评论(23)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