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赫綄

【久日】月光光心慌慌(2)

破产文学,毛泰久的视角,这次依旧在放飞自我。(结局点链接或者去看看另一个合集!喜欢久日的请你们去看看另一个合集好吗👀)

1 3 

庚子年月曜日

我不知道金光日是怎么想的,但两人之间我绝对是先看到他的那一方。成云的条子抓人的水平不及见风使舵的能力一半,随便糊弄个替身就吸引了他们所有的注意力。但为了让那些黄金时间组的家伙彻底结束对这一块区域的搜查,我还是决定留到凌晨再离开。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了这么个玩意。

 

金光日的小货轮靠岸方式简单直接,压根不管什么逆水稳停,直接就撞着岸边,靠摩擦力停船。尖锐的摩擦声让我忍不住捂上了耳朵,要是因为这个引来了警察,我一定要先把他头给砸了。

 

等船不再向前蹭的时候,他才晃晃悠悠地走上夹板,显然也是被这个大家伙折磨得不轻。由于地理位置因素,成云的确比其他地方要冷一些,但绝对没有冷到要穿大衣的地步,所以我看到这小神经病穿皮草的第一反应就是他应该在身上带了很多有用的东西。于是简单的考虑后,我还是决定去帮他一把。

 

交流后大致理解了对方的处境,然后接下来的事就发生得意外地顺畅。我们两个都没有太好的收尾习惯,但是紧要关头的危机意识能够激发潜力。井井有条的处理甚至都让我开始怀疑为什么我和金光日之间居然会有默契这东西。

直到我发现对方其实一穷二白,大衣里除了一堆定位器就是废纸的时候,才知道有时候人不能只看表面。

 

这也太朝鲜了。

 

一路上我都在想有没有什么能快速杀死司机,但是能让乘客活命的方式踹走金光日,但很可惜,这小子在车最终快没油的时候还是想出了不横尸野外的方法。

 

去当铺的路上我还在想金光日终于肯承认,他的大衣在这个时候穿简直愚蠢得离谱,现在当掉再合适不过的时候他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为什么他身上有些伤就是消不掉。

 

“毛代表,愣着干什么,手表,快,脱下来”

 

理所应当的态度又让我在想之前为什么能和他同在一个屋檐下那么长时间的理由了。

 

“你的大衣呢?”

 

根据这种在气氛明显开始不对的情况下还依旧有勇气继续说下去的行为,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是钦佩之情吧。

 

“你说这个?不行,这个撑不了多久,但绿水鬼的柜台价可以到1千700万韩元左右,这种地方怎么说也可以换个1千300万。”

 

好了,我知道了,耐心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钱的问题。当初的房子够大,即使住在同一个地方也可以见不到面。

 

“再说了,万一我们冬天没钱供暖气,这个就能派上用场!”

根据成云现在的气温,你要是穿着它你连这个夏天都活不过去。

 

仔细估算了一下,如果现在的金光日连被当出去的价值都没有,那么......

 

我故意露出了日本护照上的名字,果不其然他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趁着他嘴欠的功夫,快速地把当掉的现金收好,然后大步走出店门。这应该是金光日最后一次见到这笔钱的全貌了。

 

找房子的路上金光日念叨了一路他名字的由来,不停地强调着这个姓氏和起名方式在朝鲜是一件多么光荣有地位的事情。直到我们最后找到可以不用身份证明,只需要缴纳大笔押金入住房子,他才彻底闭嘴。

 

“好吧太子爷,你公馆到了!”

 

幸灾乐祸地推开掉漆的门,积压在边框的灰尘扬起,先一步踏进去的金光日顺势就吃了一嘴灰,心情突然就变好了。

 

简单的清洗过后,我反而没了睡意,靠在沙发上,想着可行的来钱方法。结果金光日倒是不务正业得很,一个劲地往这边靠。我想了一下刚刚见识过的浴室,脑子里瞬间闪过疥疮,疱疹,淋病的传播途径,不禁有些好笑。怎么到现在还在想这些,真的是米青虫上脑吗?

哦,不对,鉴于他这种情况,应该是前列腺上脑。

 

在精心为他打造的生财之道被拒绝之后,这小子居然还有力气去找打,当然解决掉问题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

 

海上的高度紧张耗光了他的体力,以往这点力度他才不会晕过去反而会更加兴奋。不过也好,我也能趁这个机会好好安静一下,恢复体力。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卧室里传来呼吸声,那小子倒是先给自己先找了个舒服地。当然,我醒了事情可就没那么好商量了。

 

一脚踹上床上那条死鱼的小腹,他一个激灵,马上坐了起来,瞪大眼睛看向了我。

 

“想吃东西吗?”在这个破嘴开始吐垃圾话之前,有必要转移一下话题。

 

“吃什么?”这人显然脑子还没清醒,把头偏到一边,像是再回味这个问题,“难道你把我叫醒就是为了告诉我,你其实已经把东西买好了,然后准备喂我?”

 

..........神怜世人,不要计较了。

 

把金光日从床上拖起来后,我们难得认真地考虑了今后的生活问题。

 

鉴于金光日的鱼脑子(除了保命的银行账号其他部分都是一团浆糊)和我的间歇性病症,我们决定把接下来的计划暂时拿纸笔记录下来,但第一步就出了问题:这房子里没有纸,而唯一能写的还是一支受潮严重的烂头铅笔。

 

“把你的钱拿出来,最大面额的那张。”我一下就想到了他那沓没用的废纸。

 

“在钱币上随意涂抹可是重罪,要坐牢的!”金光日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那你要去扣一块墙皮在上面写血书吗?”

叛国贼跟通缉犯普法,果然跟金光日在一起待久了什么事都会出现。

 

我看见金光日快速地扫了一眼发霉的墙角,然后马上改口:“算了,我都脱北了,不应该在乎这个。”

.........我怎么觉得你就算是没脱北也不在乎这个?

 

“快快快,先把钱拿出来,看看交完房租水电还剩多少!”

?怎么这人被打晕了醒来之后还变聪明了?

“钱,你不是还穿在身上吗,冬天取暖不还得靠你的钱吗?”谈资金的分配和把资金拿出来可是两码事。

 

金光日直接愣了,半张着嘴没说话。我想他应该知道世界上最困难的事就是把别人口袋的钱拿到自己口袋,他当初和美国人耗那么久,就是深谙此道,没想到现在角色互换,倒是把自己套进去了。

 

“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还在乎这个?我们之间难道一点情分都不讲吗?”

“我们过去有什么吗?”这人怎么莫名其妙。

“你这人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他直接站了起来,我觉得要不是因为我眼神越来越不善,他估计还要在后面加一句你白嫖有理。

“我要是有感情我还会跟你混到一起?我见到你的第一秒我就报警了。”

他直接骂了一句,我没听懂,但是有大舌音,应该是俄罗斯那边的脏话。

“哼,一千万韩元不到能做什么,我随便一个账户的零头都比这多!”

“那你要去自首吗?”他可能头脑已经不清醒了。

“我要是自首我肯定先把你供出去。”

“你要是再说一遍我就把你的左手折了?”

“为什么不打断我的腿?”

“因为还需要你出去采购。”

“为什么你不去?!”

“这里可是成云,我要是被摄像头拍到了跟自首有什么区别。”

 

金光日最终还是坐了下来,虽然白眼快翻上天了,但我觉得能够在短时间内认识到自己的位置,他还不算太没用。

 

“目前为止你已经为了自己努力活了那么久了,现在得为你想要的未来活啊。”

“去死吧毛泰久。”

“要长命百岁啊,金光日。”


评论(1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