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赫綄

蓝平|之间

非常非常意识流的东西,可以看作是平和自己的对话。


所以这是一场心知肚明的游戏?

 

不,更像是一场赌博。

 

如果从一开始就知道桌台前的玩家在出千,那庄家怎么办?

 

从来就没有什么庄家。而这两个所谓的玩家,一开始就知道对面的人一定会出千。

 

提前知道了牌面?换了骰子?

 

不不不。从头到尾,赌注只有一个,玩法也有一个。

 

是什么?

 

你问的是玩法?还是赌注?

 

我想知道一切。

 

从一开始这张桌子就不存在。

 

?我不理解。

 

好吧好吧,你当然不理解。一万个人里面也不会有一个人理解。毕竟,如果初次见面就是心痒难耐,跃跃欲试,那么今后的每次见面,都是交锋。我们生活就是我们筹码。

 

.....

 

你沉默了。啊,没关系的,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得下其他人的事情。非常可惜,我应该早点发现....

 

这能改变什么吗?

 

这不会牵连我的朋友,或者少牵连几个。如果真的可以,我愿意用我的死亡去交换这些。

 

会更有意义吗?

 

这至少是一种解脱。

 

......为什么?为什么会输?

 

一场开始了就不会停止的博弈,那么终点就会变得过于遥远,但我却提前开始习惯,于是麻木地警惕着。

然后,我失败了。

 

悲伤的故事。

 

不对,不是悲伤哦,是可悲。有一段时间,我们破绽百出,还有几次都已经动手。但我们都是些自以为是的家伙....至少我是...我曾经是...

总之变成了这样的结果,我实在功不可没啊。哈哈。

 

到底是怎怎么变成这样的。

 

很简单。还记得那张不存在的桌子吗?如果基本的道具都没有,我们会怎么玩呢?

 

.....

 

用点你的想象力!好吧,虽然也不是很复杂,甚至可以说是原始。

.....他先是靠近,然后双手掐住了我的脖子,而我站着在他前面,手里握着刀。

简单的操作不是吗?

 

这有什么意义。

 

你被人掐过脖子吗?哈,对不起,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唉.....好难形容,怎么说呢,他并不是一直死死地勒着我的脖子。

而是一直把手放在那个位置。

起初只是抚摸,轻轻地撩开垂下来的头发;接着是一遍又一遍摸索,直到找到我的脉搏;有时候甚至没有动作,他只是看着我;但最后,他开始发力,一点点地发力,吝啬地挤压着空气,直到...

 

直到什么?

 

直到他松开手,继续重复以上的过程。

 

这有什么意思。

 

这确实没有意思。但你可以把它当成一个死人的特权。毕竟死人还有呼吸,还有心跳,还有脉搏,甚至死人还会再死一次,实在是有趣。

 

我不这么认为。

 

好吧好吧,那就是无聊。如此无聊....如此日常....

如此,令人上瘾....

 

上瘾?

 

哇哦,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会承认这个,真是不可思议。

 

你应该拔刀杀了他,在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

 

那么我应该砍断他的手指,还是割破他的喉咙?

 

你应该直接捅穿他的心脏。

 

证据呢?证据是什么?

 

?还需要证据!你经历的一切!所有的!所有的!都是证据!

 

只有我和他知道的不算是证据。

 

。你们靠得太近了,距离太近了。如果是我出手,我会把你们一起杀了。

 

感激不尽。我对结果没有疑问。但是对于过程要多几句。

 

什么?

 

关于你说的太近。首先要看看怎么定义远近。我更愿意称之为我退后了,为了更好地拔刀,更好地看清他。然后他却前进了。我后退一步,他前进两步。于是我只好退得快一点,让他追不上我。

 

所以呢?

 

所以看上去是拉近了,实际上是我在努力地远离。但是....

 

但是?

 

我太愚蠢了。他从始至终只前进了一步,我们之间的距离从一开始恒定不变。剩下的那一步,那有可能追上的一步,只是镜湖水月的泡影。

 

你的确不够机警。

 

是啊是啊,漫长的一百年,变化的一百年,我一直在反省,于是我开始我不了解他之后又太了解他。

 

你做到了吗?

 

没有。我还是输了。一败涂地。原来真正的幻觉是我以为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那一步,而事实上,看见本质和理解从头到尾都不是一个东西。

 

你被施舍了。

 

......啧。

 

所以这是一场心知肚明的游戏。

 

....是的。这是一场心知肚明的游戏。

 

那么,它是怎么结束的呢?

 

同样很简单。你知道的,游戏让我变得很敏感,所以我认为一切还不到停止的时候,对方却在瞬间做到了。

 

 

他做了什么?

 

他直接干脆扭断了我的脖子。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